張宇【走樣 】

2010年12月18日

[第一次]算命

話說上禮拜日,跟布丁與繼偉逛完「台北資訊(暨showgril看不用錢)展」後,因為離下個飯局還有一點時間,剛好又在台北地下街看到有算命的店面,想說長那麼大都沒算過命,於是主動上前詢問算一次的價錢。

「新台幣一百元整」,尚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我本來是想測字,但因測字的老師一直在幫客人解惑,我等了好久,大概快五分鐘左右( XD ),耐心到了極限,就改成測名字算運勢。

老師看完後搖搖頭,說我的名字不好。最主要原因,是名字中間那個「立」字,加上我又屬老鼠,而對老鼠來說,「老鼠」站「立」代表遇到驚嚇、驚恐,所以在二十多到四十多的年紀之間,運勢可能會略顯不順。

聽完後,我跟老師說,老鼠站立才看的高看的遠,說不定小老鼠看到廚房裡的櫥櫃上,有一塊好吃的蛋糕才站立、蠢蠢欲動的。老師看我一下,不發一語。

過程中,老師又跟我說,你的腸胃不好。

聽完後,我跟老師說,現代人壓力大,十個人裡面有九個腸胃都不好。

老師又說,從你的名字來看,你的父母應該很疼你,是不是?

聽完後,我跟老師說,天下父母心,哪有父母不疼小孩的。

這只是一小部分的內容,另外老師還有說我愛情運路不順(泣)、小心血糖、兄弟不和睦等等一些聽起來挺刺耳的話( >< )。

我問老師那這樣有辦法轉運嗎?

老師說最直接最快的方法就是改名了。但當場我就說這不可能。

老實說,長那麼大我還沒想過要不要改名這個問題。我覺得,自己的名字就是父母給的禮物,隨便更改好像不太妥當,而且最好是改個名之後運勢整個都會改變,那一個壞人改了名之後,不就能變好人了?又一個懶惰的人只要改個富貴名之後,不用努力工作就能賺大錢?

當然不可能!

有一首歌的歌詞描述的很棒,「三分天注定,七分靠努力」。沒錯,真正掌握命運的人,不是算命老師,而是自己。

更何況就像我朋友說的,一百元的算命能有多準!

這一句最準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