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走樣 】

2011年3月3日

[電影]我知女人心

mov

昨天晚上看了一齣電影<<我知女人心>>,主角是劉德華與鞏俐,故事大意是在說明異性緣無敵旺盛的男主角,因為一次小意外而擁有可以聽到女生心事的特異功能。

關於劇情請參考這裡

老實講,這齣電影拍的質感如同港片一般很普通,演技方面,除了劉德華犧牲形象扮女生之外,其它也趨於平淡。

雖然整體電影呈現的手法不會特別吸引我的眼球,但對於可以聽到女生心聲的特異功能卻讓我有一些想法。

如果一個男生因為有這個能力,而可以藉由這種方式討好一個心儀的女生,也因此順利追到手,相處也非常和諧,甚至故意避開女生的地雷區,那,這種超能力好嗎?

答案或許每個男生都有自己的定見。我是覺得,如果真的有這樣一個男生,那他所扮演的角色是男朋友、老公、還是一個演員呢?

人與人相處,難免有摩擦,這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了。台語有一句話說「唇齒再密也會咬」,意思是說嘴唇跟牙齒儘管每天都黏在一起,但也是會互相咬到的時候。

有沒有發現身邊有一些人,在大吵一次之後,感情更堅固了呢?當然有囉。那麼與其「扮演」好一個好男人的角色,倒不如像主角的爸爸說的,真誠的贏得對方的信任。

這也不僅適用於男女朋友,手足、同袍、朋友、家人也都在使用範圍內,也是人與人相處必須具備的條件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