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走樣 】

2011年3月19日

東邊失火,西邊缺水,有夠鹽重~

日本,這令人同情的國家,自從地震、海嘯襲擊後,至今仍引發一連串的危機,其中最讓人擔心的就是對於核災,日本政府是否能控制得當。

但這一篇日誌討論的不是核災,而是因為核災所引起的怪現象─鹽被搶購一空

前些日子上班時,一位員工很好心的提醒我下班後趕緊去買鹽,因為鹽價創新高。

我覺得有一點太誇張,沒把這事放在心上,沒想到中午吃飯的時候,煮菜阿姨說現在有錢也買不到,都被搶完了。

無影哞?太離譜了吧。

下午上網時,某個台商網站被這些訊息給淹沒:
  • 瘋了~都瘋了~叫我們幫忙買鹽 
  • 五天不洗澡 我就可以自產鹽啦~~~~
  • 老婆說:超市一包1.1元的鹽已標價到20元一包~還沒有貨~市場賣鹽的攤位被團團圍住~老板求饒說我有一定都拿出來~我叫她先買兩瓶醬油膏應急~ 
  • 看到大家買那麼多鹽,是不是應該要來賣洗腎的機器了.......... 
  • 女:有房嗎? 男:沒有。女:有車嗎? 男:沒有。女:有存款嗎? 男:沒有。女:那還來相親!? 男:有鹽。女:老公!!
太逗了~~ XDDD

原來,在中國的其他台商也遇到相同的狀況。甚至當天當地報紙的標題,都出現政府要民眾冷靜、不要屯鹽的警告文字,哈哈。

我問了一下為何大家會搶買鹽,一說是日本核汙染會影響海鹽,另一說是鹽含碘可以抗輻射。

我笑了 XD

然後我想說那台鹽(1737)股票應該會漲很多吧!結果查了一下,居然當天拉到漲停!!

我又歡樂了 XD

目前的食用鹽的確會摻入一些碘的成分,但只是微量,如果身體直接暴露在輻射層下,根本毫無作用,再者中國要受到日本的核汙染,理論上來說不太可能,或是說不會那麼嚴重,不用如此杞人憂天。另外,萬一海洋真的被汙染了,那除了鹽,我看所有海鮮產品都不用吃了,但這樣沒用,因為從食物鏈上來看,這只是從直接吃到變成間接吃到而已。

很難想像日本核災居然能讓中國「缺鹽」,而且風波如雪球般越滾越大,除了把它當作是一則笑話外,也讓人間接體驗謠言的可怕。

--

昨天也發生一件事,不過一點也不歡樂。

有兩位員工在下午上班時吵來吵去,我制止幾次沒用後火氣也上來了,大喊你們都給我閉嘴,雙方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回到工作岡位。

但我要表達的不是大喊差點破聲的狀況( >< ),而是接下來的事。

沒多久,其中的一個女生在我的小工作室哭訴說他要請假,我丟了幾張面紙給他,試著安撫他的情緒。

後來詢問後才知道原來他昨天晚上被老公揍了一拳,其他的我就不多贅敘。

我想說的是,不管是中國或台灣,相信總是有一些家庭活在暴力的陰影下,儘管動手的男生要負大部份的責任,但女生也難辭其咎,因為當初沒有人拿刀子架在女生的脖子上逼他嫁人的,因此女生也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所以阿請各位女性同胞、姊姊妹妹、阿婆大嬸(誤),在挑選另一半時,請閉上你們美麗的雙眼,試著用心去感覺對方是不是實在的人,不要只看到他的英俊挺拔、或存款數字,或豪宅跑車,或家裡有很多鹽後就急著以身相許了 XD

不過不管怎麼說,動手就是不對,特別是男生打女生,我個人還滿鄙視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