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走樣 】

2006年11月26日

11.25

 

新聞的焦點從總統到台北市長,政黨從民進黨到國民黨,好像都捲進黑金的暴風圈裡。

 

每次打開新聞想看看有沒有"新的新聞",但看到的大部分卻是一幕幕醜陋、暴力的消息,每天看到都膩了。

 

話說回來,為什麼每天新聞都有黑金的消息呢?追根究底來說,我認為這也是台灣人民的特質之一。

 

這是什麼特質呢?就是貪跟私。

 

我還沒出社會,我只能看到我們校園內的情況。

 

在馬路上,有些行人把垃圾丟在地上丟的理所單然。

 

在研究室,研究生會認真的以為學校的冷氣吹到爽都不用錢。

 

在辦公室,身兼數職的高層長官只要會蓋印章就能領雙薪。

 

在教室裡,學生吃完早餐或零食的垃圾充斥在座椅周圍。

 

學校的老師,趕出來發誓說從以前到現在,完全沒有污過研究經費一毛錢的教授,應該沒有!

 

這就是我在某國立大學裡面看見的,也是台灣人民給我的感覺。

 

在這個混亂有擁擠的世代,當我們每個人每天都大喊:給孩子一個乾淨的未來的同時,我們是不是也正遺忘些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