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走樣 】

2011年4月10日

改變 就是現在

在回大陸的前一晚,躺在床上輾轉難眠,想了好多好多事情,睡意不斷地被無力與洩氣襲擊,直到現在手錶上的指針已經走到了快五點的位置。

我覺得單純與善良,好像不適用於這個複雜的社會。有時候不想去傷害別人,卻不知不覺被別人傷害。

我也覺得我好膽小,心中明明有一些想法,卻不敢嘗試,然後過了一段時間,又開始自怨自哀,但埋怨卻不會幫任何忙。

但人的生命有時輕薄的如蝴蝶的振翅,沒有人可以預料下一秒會發生什麼大事,無聲的呢喃只是一種浪費生命的過程。

如果我再這樣下去,只會讓更多的無力感在深夜裡找上門,而陷入無窮的迴圈裡。

所以,應該是時候做一些改變了。

我總是被動的被逼著適應大環境,或許,需要改變想法成主動的去適應大環境。也想改變一些自己依賴壞習慣,希望把人生的所有權掌握在自己的手裡。

希望我能有勇氣踏出這一步,也希望踏出的這一步能持續一段時間以上,更希望這一步在未來能有正面的回饋。

是該主動積極的挑戰自己的時候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