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走樣 】

2011年4月25日

這樣也能撞號...

去桐盧出差兩次,每一次都有很難忘的經驗 XD

我跟叔叔在星期六晚上八點左右抵達桐盧,接著去之前住宿的飯店辦理入住,剛進門還沒來的及開口,櫃檯的小姐就先說:客滿囉!

於是我們跑到對面的小旅館詢問有沒有空房,但得到的卻是一樣的答案。

客滿囉!

叔叔警覺性比較高,他覺得連這種小旅館都沒有空房,那不太妙。於是,我們招呼了一台三輪車(這在桐盧是很常見的代步工具 XD ),請他載我們到附近的飯店。

恐怖的事情發生了!接下來我們一連問了將近20家旅館,一連得到近20次的....

客滿囉!客滿囉!客滿囉!客滿囉!etc...

太扯了,比扯鈴還扯~

後來我們坐車到桐盧的新區,總算找到一間3人房可以休息。

我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不過感覺很新鮮也很特別。有了這次經驗,下回再出差時就不會有這種困擾了,因為報紙我會帶多一點的 XD

--

今天從杭州搭飛機回廣東時,也碰到一件讓我頗為訝異的事。

我的座位是15D,在我隔壁的隔壁(也就是座位號15F的位置上)坐著一位太太,這時有一個男人走過來對她說那是他的位置,還拿出機票出來驗證。

是15F沒錯!

那位太太也把他的機票拿出來對了一下。

也是15F沒錯!

(幹嘛幹嘛,現在是在玩我愛紅娘喔 >< )

沒多久,空服員過來核對雙方的機票,確認兩張都沒有問題,後來那位男生就被空服員請到頭等艙去坐(因為客艙坐滿了)。

也太離譜了吧!飛機座位怎麼會出現撞號的情形,還是現在有賣站票,很誇張耶。

但話又說回來,那男的也挺幸運的,因為這樣坐到頭等艙,想當初我在飛機上遇到酒鬼都還沒有這種禮遇耶。

在中國,什麼都有,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