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走樣 】

2005年8月13日

吃出幸福的味道^^


最近幾天,鴨子實實在在是吃了不少美食,讓鴨子覺得好過癮。從九份的芋圓冰跟芋粿、鶯歌的阿婆壽司、宜蘭的米粉羹、蘇澳的銅仔米糕、阿嬤煮的透抽、到坪林的茶葉蛋等等,每種食物嚐起來都很好吃,而且價格都不算太貴。

 

最厲害的是,不論我站著吃、坐著吃、躺著吃、或是倒著吃,怎麼吃就是不會變胖,這或許就是人家說『江海以納百川』的道理吧。

 

有人說男生女生相愛才會幸福,但鴨子一直認為能吃到好吃的東西,也算是一種幸福。我不知道要怎麼形容這種感覺,簡單來說,就是當你吃到好吃的東西時,你會感覺四周突然變亮了,而且肚子裡像是有股大浪在拍打,心臟也會撲通撲通的一直跳,淚水更是不停在眼框裡打轉;就是這個感覺,很單純幸福的味道。

 

況且在這個世界上,不知道有多少人沒飯可吃,能吃到好吃的東西更應該珍惜。所以我到現在幾乎不挑食,舉凡青椒、番茄、香菇、紅蘿蔔等等,我都能吃,嚴格來講,如果說〝吃〞是我的興趣,倒不如說〝吃〞是我的專業。

 

俗話說的好『吃比瘦、更有福』,鴨子可是非常的認同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