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走樣 】

2006年5月6日

拒絕是需要學習的

 

從以前到現在,我一直覺得我很不會"拒絕別人",當別人有事相求的時候,只要不要太誇張,大部分的情況我都會答應,特別對於女生的請求,更少有拒絕。

 

雖然知道這樣自己會吃一點虧,別人會佔一點便宜,但我總覺得凡是總是以和為貴,不想因為這樣破壞彼此的感情,久而久之,對於一些無理的要求也見怪不怪了。

 

但是,我最近發現我這樣是一種爛好人心態,總是把想說的話藏在心中不敢開口,深怕開口後之間的情誼會變節,所以一直獨自在扮演"假客套"的模式,然後事後再不斷後悔。說穿了,這根本是一種逃避的責任。

 

我很不喜歡這樣,好像自己很沒用的樣子。所以,從現在開始,對於不合理的地方,我要開始學會拒絕別人,不論是男生女生都一樣。之前我對於女生的柔情攻勢,總是會承受不住,但現在既然提倡兩性平等,就要符合公平的原則,該說No的就要說N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