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走樣 】

2006年5月22日

從新聞上看到泰安休息站,再從泰安休息站看新聞

 

身為台灣人,我真的越來越不能了解自己的同胞到底在作什麼了。

 

從火車翻車到現在的李雙全的陰謀論,台灣的新聞媒體是不是有一點太誇張在報導呢。這陣子,幾乎每天都有李的消息,連李泰安帶小朋友出遊都要報,更可怕的是居然有某新聞台介紹李父年輕時在大陸打仗的事蹟,看到之後差點當場給他吐血,實在是太誇張了。我很納悶,新聞台到底知不知道他們正在報導的是一樁可怕的命案,還是在拍一部觀眾喜歡看的連續劇。

 

難道媒體真的那麼閒嗎?社會上那麼多正面的新聞不報,盡報這些無聊的東西,不怕遭到報應嗎?我給這些無聊的媒體一個題材好了:要不要去查一下李安跟李泰安有沒有血緣關係呢?或許有重大內幕也說不定。

 

不過台灣媒體會這麼差,倒也不是素質差,而是台灣人民都喜歡看這類的。

 

前幾天,從新聞上看到李泰安化身為超級助選員,為某一個里長候選人站台拉票,想到就好笑兼火大,不想打了,無言一;後來,再度從新聞得知,李家現在已經變成台東的心觀光景點─泰安休息站,觀光客趨之若鶩,........,無言二。

 

這些外地觀光客搶不但著跟李父合照、還跟李泰安要簽名,頓時之間,好像李父跟李泰安作了多麼了不起的事一樣,小孩子搞不好還當他們是英雄人物哩!李家也因為這些突如其來的觀光客,外面突然多了許多小攤販,有賣冰的、賣麵的、連行動咖啡屋都出現了,可怕的無言三。

 

依這種竄紅的速度,接下來,搞不連台鐵都想找李泰安當代言人了也說不定。如果那一天真的到來,我想我肯定是住不下去了,一定會馬上移民到南極,除非南極出現企鵝被毒蛇咬死 = =+ 。

 

台灣人,醒醒吧,不要再把重心放在第一家庭的炒股案、台東的新觀光地標了,多把心思放在自己與後代身上吧。

 

 

--

 

純抱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