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走樣 】

2006年5月25日

這就是好老師

 

今天中午看到之前的行管老師─賴其勳教授。跟他真是有緣,先是一起在圖書館還完書,接著我前腳才去提款機領錢,他後腳就出現了,還真是有緣呢。

 

每次看到他就很開心,不知道是他長的很可愛(p.s.他是男的,這是之前某位班上的同學說的),還是他常常把微笑掛在嘴邊吧,不知道,總之看到他心情也跟著快樂起來。他真的是學校裡面數一數二我敬重的老師。

 

我也跟賴老師小聊了一下,談到工科與商科同學的差異。我覺得讀管理學院同學真好,管院每個老師看起來都笑容可掬、不像工程學院的老師臉都僵僵的,雖然專業能力真的很厲害,不過都不太會說笑話;學生也差很多,管院的學生普遍都比較活潑,而工科的都....唉~打電動是打的不錯啦,我承認。

 

相較之下,比起今天稍早的系上的師生座談會,當需要同學發言的時候,根本沒有學生會舉手發言,可是台下明明就一直聽到吱吱嗚嗚的聲音,但就是沒有人肯站請來,這就是差異。

 

老師今天也說,科大的學生就職後,普遍都比較安分守己,雖然這個是個好現象,表示員工善盡職責,不過卻缺乏一點創造性,不太敢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我也認為這對技職體系的學生而言,確實很有殺傷力。

 

不管怎麼樣,今天還是滿開心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