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走樣 】

2007年3月14日

昨天遇見一群可愛的天使^^

 

昨天的集社,著實有被嚇到了,居然來了這麼多人。

 

我猜,可能是寒假口琴營隊辦的不錯,才讓新生"呷后倒相報"(台),拉其他室友或同學進來。

 

看到這麼多人,一方面覺得很窩心,另一方面也覺得新生真的很可愛。

 

不過,跟以前比起來,今年的新生幾乎沒有管院的同學來參加,剛好跟前兩年相反。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可能是管院的女生都變宅了吧。 XD

 

回到重點。昨天的集社我負責的部份也是剛拿到琴的新生。

 

跟以前不一樣的事,昨天我在教學的時候,多了幾分把握。

 

因為寒口的關係,我有了教學上的心得,大概知道怎麼讓這些初學者,跟手中的口琴更熟悉。

 

在教導的同時,我也喜歡觀察他們練習時的模樣:面容興奮中帶著些許失落、有時挑嘴有時挑眉的奇怪模樣,真可愛。

 

偷偷在這邊告訴大家,昨天我之所以要社團收社費,是有目的的。

 

50元的社費,其實不算多,對社團並沒有實質上的幫助,而且,50元對新生來說也不會是一個額外的負擔,頂多是少吃ㄧ餐罷了。

 

但是,交了50元後,會讓新生產生一種心理層面上的歸屬感,就像是一些書局宣稱只要花50元就能辦一張會員卡的意思。

 

所以,他們的身分就從"來試聽看看的路人甲",變成"繳了社費的社員"。

 

呵呵,還好這一招從頭到尾都沒有被識破。 ^_______^

 

 

 

看著社團慢慢的茁壯,到時也可以笑著離開學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