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走樣 】

2009年5月22日

這麼熱,怎麼睡阿?

 


現在五月還不到底,但氣溫卻已經不可思議的高,好像溫度也開始通膨,一天比一天要來的熱。

 

我的房間是全家最接近頂樓的房間,所以是吸收日月精華的好地方,而且水泥建築的屋子比熱大,換句話說是放熱慢,所以我的房間的的確確每天都在吸收天地財氣與熱力,是風水上的一個好地方阿。

 

難怪我常常覺得自己很有才氣跟熱心腸,真是佛心來著的。

 

白天我在上班,房間再熱我也不受影響,但晚上如果依然這麼熱,那就真的叫老衲慾火焚身、孤枕難眠阿。

 

不騙你,我的牆上有一個小溫度計,上面的紅色刻度,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掉到30度以下,我還以為它卡到陰咧。

 

說到卡到陰,有時真的會胡思亂想,希望自己的房間卡到陰,這樣不但可以省一些冷氣費,買樂透也能意外之財也說不定。 XD

 

昨天我也是在床上翻了近一個小時才睡著,因為太悶熱了。然後我就想到以前剛入伍的第一天晚上,那時剛好七月初,印象中白天溫度超過 35 度,晚上被分配到的床位剛好在最角落,也就是說不管天花板上的風扇在怎麼旋轉,就是不會有風吹過。

 

 50 個大男生擠在一間教室大,又不通風的寢室裡,很容易想像當時寢室內有多熱。所以,那一天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徹夜難眠,直到隔天的四點才朦朧的入睡。

 

不過, 5 點半不到,就聽到班長在嘶吼:「起床啦還睡,過太爽是不是!」 XDDD

 

想到這些陳年往事,昨晚的火氣才比較平靜,還好現在人沒在軍中。不過我的身邊有很多朋友即將要入伍,我只想跟他們說:

 

你們,保重! 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