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走樣 】

2009年6月15日

10圈挑戰 成功!!!



慢跑,真的是一種讓我又愛又恨的運動!

 

今天下午午覺過後,照著原訂計畫去運動公園跑步。本來我都跑外圈4圈的,但跑到第2圈的時候,想說最近情緒起伏大,跑4圈不過癮,來跑個10圈好了,也想體驗一下自殘式的短程馬拉松是怎麼的滋味。

 

也不是說我衝動,因為我前幾個月就有挑戰10圈的念頭,只不過當時沒什麼勇氣敢試試看。也曾經心情很差時一次跑6圈過,哇,那可真累人阿。

 

但我也沒給自己太大壓力,因為真的不行時,我還是會放棄,畢竟「路遙知馬力,不行下次再努力。」凡是盡力,拿的起、放的下也是我的原則之一。

 

開始跑的時後,覺得肚子好像有一點點刺痛,但倒不至於影響整個跑步的節奏,而且我擔心後面體力不夠,所以跑速不快,一切都還滿順利的。但直到第5圈往第6圈邁進的時後,才進入了第一次心理障礙期,那時感覺耳邊不時傳來「很棒了,跑6圈就可以了」的呢喃,這時候,我也會回答我自己:「我相信我還行。」這樣總算也撐過了。

 

但到了最後的倒數兩圈,哇,我又再次進入障礙期,而且這時候不但心理疲憊,身體的各個部位也開始向你抗議起來,肚子的刺痛感越發劇烈,連腦子都不時傳來「休息一下用走的」的命令。

 

不過最後還是被我通通駁回了。

 

因為那時候對自己心理喊話已經沒有多大用處,所以我決定放空自己,讓意志力主宰我的身體。

 

說也奇怪,當把腦袋的想法放空的時後,似乎感覺全身的重量都變輕了,可能是平常我們腦子裡,都裝了太多的夢想、煩惱,跟其他有的沒有的想法吧。

 

最後,我終於還是完成了10圈近12KM的慢跑,花了整整一個小時的時間。跑完同時,我也為這次的小小馬拉松感到榮耀。

 

慢跑就是這麼有趣,跑道上沒有敵人,因為最大的敵人都常藏在我們的心理。當你覺得你想挑戰你自己,勇氣就會在心理的某個角落慢慢浮現;而當你想放棄時,不管任何人想幫你都沒用,因為你已經跟失敗妥協、未戰先敗了。

 

所以,我喜歡跑步,喜歡在跑步時,試著跟最真實的自我對話,喜歡在跑步時,更認識自己,喜歡在跑步時,把平常自然累積、不必要的好或不好的情緒,都還給自然。

 

喜歡這種坦白的面對自己的感覺。


題外話,大里運動公園的籃球場旁,種植了一排很漂亮的樹,一個月前樹上開始結了許多黃色的花穗,讓人行道跟著顯得金碧輝煌。沒多久之後,一枚枚金幣掉落霸佔著街頭,和著蟬聲蟲鳴,跑起步來特別容易心情愉悅。不過最近花季快過了,原本黃色的金幣世界漸漸拮据,似乎也在宣佈季節已經走到春天的尾巴了。

 

我叫不出樹的名稱,不過他的外型是這樣的,希望知道的可以解惑,感謝。

黃色的樹 Yellow by bravesheng.

( 補充,圖片原始位置在http://www.flickr.com/photos/bravesheng/3912157/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