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走樣 】

2009年6月1日

我真的中樂透了 不過是在夢中罷了...


 

今天做了一場夢,夢中的故事差不多這樣:我買的樂透中頭獎了,彩金好像是2、3億左右,所以那時候心裡興奮無比,好像人生突然色彩繽紛了起來,然後我緊握的那張彩券,再小心翼翼的對完一次號碼,確定中獎之後,趕緊把彩券藏在口袋裡。

 

照理說,在夢中一夕致富應該很令人開心,可是很奇怪的是,我居然開始擔心了起來:煩惱要給家人多少分紅、煩惱怕身邊的親朋好友知道這個消息、煩惱一個人去領錢會不會被歹徒盯上等等,然後不知不覺又把手中的彩券抓的更牢。

 

接著過沒多久就醒了,剛醒的時候,還隱約的感覺到自己又是興奮、又是煩惱的心情。

 

只可惜手中根本沒任何東西。

 

後來我稍微回想一下這個夢境,我才發現我居然沒有拿這筆錢去環遊世界、蓋遊樂園,買豪宅等等,反而都是一直在擔心這個、擔心那個,所以沒有想像中的開心。

 

頓時腦中有一個想法,當我們努力追求財富,或擁有了許多財富之後,我們真的覺得快樂嗎?

 

如果今天我在夢裡撿到 10 元,或許我還會去買支冰吃而開心一些。

 

不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