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走樣 】

2009年6月9日

就是愛捻花惹草!


 

從去年開始,我變得滿喜歡園藝的,可能是天性就喜歡捻花惹草,還是家裡離花市近的關係,果然驗證人家說環境會改變一個人的個性這理論。

 

其實多看花草樹木,對心情有很大的影響。有時候照顧一個小種子,發芽,伸出一對葉子,最後開出一朵朵美麗的花朵,心裡也跟著心花怒放起來;也有時候在拔掉盆栽中的雜草時,心裡也常常不禁問哉:「哇,這小雜草生命的耐力怎麼會如此堅強?除都除不完的。」;也有時後看著眼前一盆盆的小植物,雖然每一株都是生命,但卻直在那裡慢慢、用心的生長,常讓人性情平靜;山上的百年老榕樹,還不都是發於一顆種子,像是在提醒世人,想做大事的人,必須要沉的住氣。

 

下面是這半年開始種的植物,畫面不是很好,但這已經是我的手機最大的極限。

 

9 by you.

向日葵的苗。原本有13顆種子,因為物競天擇的關係,所以最後只有三顆存活下來。(迷之聲:還不承認是你技術不好的關係!  XDDD)

 

1 by you.

種了約三個禮拜多吧,依稀看的到花苞的雛形。(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好像很可口的感覺,呵。)

 

2 by you.

向日葵終於開花了。不過這個詭異的向日葵花居花然沒種(子),花朵盡是一片片的黃色小花辦組成。(人家說養寵物都會像主人,那這怪咖向日葵不就...)

 

7 by you.

最近不知怎麼的,向日葵好像生病了,葉子上枯黃的痕跡顯而易見,花朵的色澤逐漸黯淡,但我不知道如何處理,最多是幫她把身上的蚱蜢弄掉。

 

6 by you.

我叫不出這花的名字,這是我爸有次在路上看見,覺得很漂亮,就「順手牽花」帶到公司去種了。(隔壁就有花市了,居然還去借幾朵來種,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了,很不鼓勵這樣做...)

 

4 by you.

相較於紅色的花,白色的花也別有一番味道。(沒錯,如同上一張圖片的說明,我也想知道這朵花的父母到底是誰?  XD)

 

5 by you.

這是蘆薈,天然的保養聖品,不過我不敢嘗試就是了。當初我只是把一根蘆薈的根橫放進土堆中而已,結果它老兄居然像超級塞亞人的頭髮一樣,不斷的從土裡冒出一株株的新蘆薈。

 

3 by you.

這是花市買的一顆桔子樹,但我果實還沒嘗試過,因為都我在種的,吃它感覺很殘忍,真的是佛心來著的。桔子開花時,靠近花朵可以聞到一股淡淡的芬芳,但它的花期滿短的。

 

8 by you.

這是放在浴室中的竹柏。照片中的竹柏,是我從種子慢慢種到長出葉子,最後表面在鋪上一層麥飯石,完成後整個感覺就是很有禪意。

 

 

最近我的第四號地瓜也落土了,這幾天紫色的小嫩芽正從土壤裡努力的鑽出來,真令人感動,相信再不久之後,網誌上就可以看到許多張炒地瓜葉的照片了。 XDDD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