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走樣 】

2005年9月19日

今天的月是圓的嗎?

 


************************


 


今天是中秋節


但天空卻不見又大又圓月亮


不知道是不是嫦娥最近變胖了


所以故意躲起來


因該早點叫他多學學吳剛把伐樹當運動


現在就可出來大家見面了


你可能不知道我現在多想看到你...


 


************************


 


昨天晚上


我發現上大學之後


就很久沒跟家人一起烤肉、一起吃文旦


也難怪感受不到中秋的氣份


盡是聞道附近街紡的烤肉香而已


突然懷念起文旦的味道


沒想到今天就聽室友說


"房東昨天送文旦、月餅跟汽水過來"


文旦的味道雖不甜


但心中滿是感激


是你聽到我的心聲嗎?


 


************************


 


最近幾天


我發現女孩們的心中都藏著一個秘密


像是躲在雲層後面的月亮


似有似無的光輝實著叫人摸不著也看不透


微弱的光線裡找尋不到溫暖


更害怕烏雲背後的月亮


沒有台北那麼大


我知道你是故意躲起來的


 


************************


 


如果你聽到我的心聲


 


請不要再故意躲起來


 


因為你可能不知道我現在多想看到你...


 


************************


 

2 則留言:

  1. 鴨子...看完你的網誌後我實在不是很清楚這是你的心情寫照還是你只是在寫個小小說話說回來不管是這些心裡的話或是創作你是隻有才華的鴨哦

    回覆刪除
  2. 韶榆學姐謝謝你的稱讚其實我也很不了解我自己至於創作真的假的就留給大家猜吧也希望你能早日走出自己的方向不要輕易被挫折打敗喔加油!!! ^Q^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