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走樣 】

2007年4月1日

跑道是圓的 所以沒有永遠的起點與終點

 

最近身體狀況不是很好

總覺得脖子的筋很緊 很不舒服

所以趁著專題發表完

繼續我之前計畫的運動行程

 

跟大多數學生比較不一樣的是

我喜歡慢跑

因為我認為慢跑是所有運動項目裡面

唯一跟自己在挑戰的運動

很多人明明體能很好

可是才跑個2、3圈而已就喊累了

他們會有這種感覺是正常的

因為跑步本來就是一項既無聊又費體力的活動

加上看來看去都一成不變的風景

也難怪沒多久之後就跑不下去了

況且跑道是圓的 所以沒有永遠的起點與終點

更會讓人產生畏懼的想法

因為多數人都習慣看到目標才逼自己前進

 

那麼 為什麼我會喜歡跑步呢?

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

除了跑步能增加體能外

當我心情不好的時候 也會利用跑步來解悶

曾如剛剛所說的

跑步是一個很累人的運動

所以當一個人心情極度不好的時候

我能做的 就是把自己搞得很累

然後什麼都不要想

把腦袋放空

雖然聽起來有點自虐的感覺

不過在某個層面上

跑步的確有調適心情的作用

這在心理學上也有證實

 

再來

在跑步的過程當中

會有一個很強勁的敵人

老是在你身旁嘀咕

「好累喔,跑不動了,要不要先休息一下。」

沒錯 這個敵人就是內心深處的惡魔

大家或許或會問:那麼代表正義的小天使呢?

很抱歉 小天使他比較懶

所以回家休息去了 XD

 

面對這個強大的惡魔不段的干擾

也會讓我好幾次都萌生放棄的念頭

只是這時我會這樣想:

「我在乎的不是累了沒有

而是我還能再跑多久」

這時候 惡魔就會悻悻然騎著他的掃帚離開了

 

總之

跑步是最能面對自己的運動

操場的跑道如此

人生的跑道也是如此

如何調適腳步的大小與呼吸的節奏

才是最讓人津津樂道的議題

也印證了「我跑故我在」的人生哲學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