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走樣 】

2007年4月11日

好多人!!!!!!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的集社來了好多新生:電子幫、電機幫、機械幫與應外幫。

 

剛進教室的門口,映入眼簾的是兩排坐滿人的桌子,揉一揉眼睛,「對阿,沒有錯教室!」

 

人多是好現象,表示社團在進步,但是當人數肆無忌憚、無法無天的成長,而能夠教學的老人嚴重不夠時,就會造成品質的下降。

 

請原諒我用「肆無忌憚、無法無天」這兩個驕傲的成語,但根據我以往的經驗,口琴社的招生通常不過小貓兩三隻,今天這個場面實在有些誇張,好像只花50元買樂透卻中了大獎一樣。

 

唯一的差別是,我花了50圓繳社費,賺到的卻是一群陌生的新生。

 

只是這樣的集社,我總覺得哪裡怪怪的。後來我回來的路上想了想,有了一些想法。

 

說真的,今天的人雖多,但是我好像跟他們很不熟,應外團是這樣,工程團的也是這樣,然後還要很認真的教他們吹琴,唉,我不喜歡這樣。

 

對我來說,教一個朋友比教一個社員簡單多了。

 

而且,人多的確會造成教學品質下滑。我一個人、一張嘴、一支琴,要同時對付十多個人,有強人所難之嫌,雖然我教學的功力在業界是小有名氣的(誰!是誰在噓?),但還是會碰到一些瓶頸。

 

不知道要打什麼了,總之,人多也不錯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